瑜溪Yuki

永远爱博肖❤️.

【博君一肖】02日久生情的事——gg视角

*码了一天终于可以赶在gg生日这天把gg篇码完了

*小学生文笔,不喜勿看,但不要喷我,我的心灵很脆弱

*在我的感觉中我觉得gg是个心思特别细腻的人,所以这篇写得比dd篇长挺多的,是我自己心目中的gg,但是是我瞎想的,ooc产物!!

*穿插了九学,我爱九学!!

*为了一碗水端平,我还会写dd开窍篇的

~~~~~~~我是分割线~~~~~~~



肖战日常和王一博斗嘴的时候不得不承认的一点是,自己对王一博的第一印象确实是不太深的。


每每谈到这个就可把这小朋友给委屈坏了。说别的肖战都能说得过他,但唯独这个,还真没法反驳。


但这能怪他吗!肖战暗戳戳地想。


你看看王一博当年,19岁的小屁孩儿一个,节目里的四个主持人里就数他话最少最不起眼,真不能怪肖战没注意他。


当然,也不是完全没印象的。


当肖战知道和自己演对手戏的演员叫王一博的时候,他当年在节目里跳舞的画面就浮现在了肖战的脑海里。


啊~是那个跳舞超棒的主持人。


肖战一方面觉得挺巧的,另一方面还有点惊讶。毕竟当时王一博已经有一点小红的趋势,竟然还会来演这样一部争议如此大的剧。


不过肖战回想了一下印象中那张已经有些模糊的脸,觉得这人好像还真有点书里蓝忘机的神韵。


剧本围读那天,他们中午在食堂达成了男主角间的第一次见面。


王一博自我介绍的时候表情一直淡淡的,坐在一起吃饭也安安静静地不讲话。


哇哦,还真是蓝忘机本机。


肖战本身其实也不是个自来熟,觉得不说话就不说话呗。但制片人在他旁边一个劲儿向他使眼色:跟他说话啊!你是魏无羡啊!


肖战只好硬着头皮跟他搭了句话,没想到效果还不错,于是马上趁热打铁,说要互相加个微信。


也不知道是不是他眼花了,总觉得他说出这句话的瞬间,王一博看向他的眼神好像带了点……不可置信??


“好啊,加吧。”王一博慢吞吞地拿出手机。


肖战扫一扫,发现自己竟然早就加过王一博了,觉得有点不可思议,立马分享自己的惊讶:“哇,王一博老师,我竟然加过你诶。”


“哦。”对方也没太大反应,又慢吞吞地把手机放回了口袋。


哦???怎么就这点反应?


对不起,是我太大惊小怪了……


话说到这也没法继续聊了,肖战也就没再搭话。不过他还是有偷偷注意到,王一博吃得好少,没吃几口就拿起餐盘离了座。


难道这就是一个专业爱豆的饮食管理?素人出道的小赞表示自己学到了。


肖战当爱豆属于半路出家,在这之前当过几年设计师,业内口碑挺好的,可他却愣是在周围人不解的目光中辞去了工作,逐梦演艺圈了。


硬要给这个行为来个解释的话,大概是想让别人能看到他吧。


24岁的设计师在社会中是年轻有为,但24岁的新人偶像在娱乐圈里却已经落人一大截了。


纯素人出道,就意味着一切从零开始,在同一时期要比其他人更加努力。


可娱乐圈从来不缺好看的人,也不缺有才华的人,能不能红大概真的要靠运气吧。反正肖战是还没红起来。


妈妈会在电话里心疼他,让他坚持不下去了就回家。


“不,妈妈,你知道的,我不会后悔。”


肖战觉得自己既然因为热爱选择了这条路,就必须得走下去。没红又怎么样呢?自己在做这件事的时候用尽全力,总有人会看得到的。


于是这一次幸运之神终于眷顾了他,这部大热IP剧最早敲定的主角人选就是他。


魏无羡这个角色大概是肖战出演过的人物中性格和个人经历塑造得最饱满的一个,也是肖战演艺生涯第一次挑大梁。


他不是科班出身,没有太多技巧。要入戏,就必须让自己成为这个角色,做他所做,想他所想,还要……爱他所爱。


肖战觉得这大概就是自己从入戏开始就一直特别注意王一博的原因。


一开始他觉得王一博挺高冷的,明明只是个97年的小孩儿,身上却透着一股子与年龄不相仿的成熟,像是经历过挺多事儿了,看谁都挺戒备的,不禁就让他有点儿心疼。


王一博一般是最难加入群聊的一个,肖战就一定得把他拉进来,平常没事儿也老cue他,一定要逗他说话,还怪有趣的。


而慢慢相处久了之后,肖战算是发现了,什么高冷!什么成熟!都是假的!假的!


最开始不熟的时候王一博还每天“肖战老师肖战老师”地叫,礼貌得让他都有点不太好意思,毕竟王一博还比他早出道。但不知道从哪天开始,王一博就改口叫“战哥”了,再后来叫“老肖”,生气了就直接“肖战”,皮痒了就来句“战狼”。


肖战也不是很明白,自己就一个名字,怎么还能被这小朋友叫出花儿来了。


王一博垃圾话也贼多,一会儿来一句一会儿来一句,仿佛一个BB机。普通的也就算了,但是关于这个小朋友到底为什么会问自己一个重庆人怕不怕辣这件事,肖战反正是至今也很难理解。


最过分的是,这小孩儿竟然还打人!


每次导演一喊卡,肖战还沉浸在戏里没出来,正觉得眼前人怎么看怎么顺眼的时候,对面这上一秒还保持着高冷姿态的王.忘机.博,下一秒就伸手往他身上重重一打,把肖战的满腔柔软瞬间给拍得烟消云散。


你打我,我肯定得打回来啊!我怎么能吃亏呢!肖战这么想着,每次都不甘示弱地打回去,然后俩人就在片场开启了无休止的xxj互打模式。


有一次,肖战实在忍不住了,在回击的时候脱口而出:“蓝湛!你看你怎么这么ooc!”


没想到王一博竟然就停手了,盯着他眼睛来了一句:“战哥,我不是他。”


肖战一愣,是了,王一博不就是王一博吗?哪来的ooc一说?


队友有来探过班,刚好撞上肖战和王一博之间与旁人有壁的xxj互打,事后感叹道:“哇哥感觉你变化好大啊。”


“啊?我有什么变化吗?”肖战不解。


“就你和王一博啊,你以前从来不屑于和我们玩儿那种小男生的游戏的,还说自己老了老了没法跟上我们年轻人的时尚,但是我觉得你和王一博在一起的时候,还挺青春的啊哈哈哈哈,我都没想到你还有这么一面呢!”


“得了吧你,说了半天你还是在内涵我老嘛!”肖战避重就轻,算是打个哈哈翻过了这篇,但他自己心里确确实实察觉到了一丝微妙的不妥。


自己是不是入戏太深了?连带着觉得饰演这个角色的人都特殊了?


肖战有点想疏远王一博了,至少不想再陪他玩儿那些小孩子的把戏了。


肖战,你已经26岁了。


但疏远注定是疏远不起来的,当肖战注意到自己对王一博的特别之后,突然发现他和王一博几乎是天天黏在一起的。


“战哥,我今晚继续去你房里打游戏啊~”王一博下戏的时候对他说。


其实肖战明天要离组去拍另一部戏,今晚就得走,刚准备告诉王一博,话到嘴边及时刹住了车。


太不谨慎了,肖战想。


毕竟他这种轧戏的行为在演员中还是比较敏感的,他和导演请假的时候已经道了很多次歉,就这么告诉王一博真的没关系吗?


就算没关系,这也并不是什么非告诉他不可的事情。


“今天不行哦一博。”肖战笑着回答,“我今晚有点事,不在这儿。”


王一博的情绪肉眼可见地低落下来,“啊……什么事啊?”


“也不是什么大事~我得先走了啊。”肖战刻意不去看对面小朋友委委屈屈的脸。


王一博咬了咬他的下嘴唇,在肖战转身之后才说了一句:“那明天再见吧。”


肖战没有回答。


我为什么要管他低不低落呢?肖战十分理性地想,王一博只是个普通的剧组同事,没必要事事报备的。轧戏并不是什么好事,越少人知道越好。


嗯,就只是因为这个原因而已。


第三天肖战回到剧组的时候,他已经很疲惫了,拍完那边的戏份,又马不停蹄地赶回来拍这里,他不想因为自己拖累了整个剧组的进度。


见到王一博的时候,他还像往常一样笑着和他打招呼:“一博。”


“战哥。”王一博淡淡地看了他一眼,没再说别的。


对,这样就很好,这才是正常的关系。肖战刻意地忽略自己心里的一点点失落。


每天只需要普通地打招呼,普通地寒暄。不用跟我分享你昨天晚上做了什么神奇的梦,不用跟我说你玩游戏又把多少人打得落花流水,更不用在我耳边兴高采烈地讨论离现在还长达几个小时的午餐时间要去吃些什么。


这样我们才可以保持距离。


肖战在和王一博对戏的时候,因为台词说得不利索,莫名其妙就被王一博吼了一句。


确实也是自己不专业,肖战忍了下来,抱歉地笑:“对不起啊王老师,我的错我们再来一次。”


俩人大中午在船上等戏的时候,王一博好像又恢复正常了,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和肖战聊天,于是肖战没忍住,还是想关心一下王一博昨天拍戏的情况。


结果好好的又不知道触动了这位小朋友的哪根筋,一句关心的话硬是被他曲解成了别的意思,突然就开始怼他,还在镜头面前直接说出了他轧戏的事。


暂且不问王一博是怎么知道的,肖战被他这么一怼也是有了一肚子火。


但肖战生气的时候会憋着,愣是不说自己生气了,还是笑着正常和你聊天交流,话也句句恰当无法让人挑出毛病,要是稍微说了点什么重的话,还会努力圆回来,这就会让对方觉得自己不管回复什么都像是打在了一团棉花上。


任凭你对方怎么说,反正我就是不跟你吵,你也找不到理由和我杠。


这是肖战一贯与人交往的特点,人人都说他是温柔暖男,他也总想在每个人面前都保持着这样的形象。


所以这次,肖战也只是半开玩笑地跳过了这一段。


不和小孩子计较。肖战安抚自己。


晚上下戏后,王一博又来敲肖战的门了。


肖战今天确实是打心眼儿里不太想见到他,但是他还是整理整理了表情,思考了一会儿到时王一博提出要在他房间打游戏的时候要怎么用得体的话拒绝他,然后去开了门。


“一博,怎么了吗~我今天特别困,想睡觉了。”肖战展示出他的招牌微笑。


“战哥,你今天挺生气的吧,我说你轧戏。”王一博耷拉着头,有点不敢看他。


“没有,我没有生气啊,都是跟你闹着玩儿的。”肖战继续笑。


“战哥,你可别这么笑了,特别丑。”王一博说了一句能噎死人的话。


“这,样,啊。”肖战一字一顿地说。


这讨厌的小孩儿!


就在这空当,王一博就一溜钻进了肖战的房间。


“……”肖战深呼吸,觉得有点头疼,“一博,我真的想睡了。”


“离我们下戏还不到十分钟,我看你衣服还没换,应该还没洗澡吧?”


“……”


“战哥,我说真的,我有时候真的很想撕开你脸上的面具。”


“……你说什么呢?还面具,我会易容术啊?”


“你看你,又开始岔开话题了。”王一博一脸认真:“你说我之前装高冷,但事实上一直在装的到底是谁啊?你每天这么笑着,累不累啊?”


肖战没有说话。


“我每次都在闹你,想看看你真实性格到底什么样子,偶尔好像是感觉到了,但是很快又消失了,人人都说你温柔,从来不会生气,可是我就不明白了,真的会有从来不生气的人吗?是真的脾气太好对什么事都不在意,还是只是什么事情都喜欢自己憋着?你确实能和什么人都玩得来,每个人都觉得你好相处,但是你其实并没有真正和他们交心不是吗,你还是关在自己的世界里不让人进去。”


“王一博,你觉得你这短短几个月就已经可以剖析我了吗?”肖战极力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让自己的语气变得太冷。


“肖战,我不是在剖析你,这就是我看到的。你总这样装着,什么事都憋在心里,不累吗?”王一博说得很认真。


“所以!我应该怎样?!在你早上因为我说错了一句词就吼我的时候,跟你说我三天来回奔波没记熟词有多委屈吗?!在你对着摄像头毫不避讳地说我在轧戏的时候和你硬杠跟你说我也不想的吗?!对!我是生气,很生气!但我为什么一定要说出来,我一直是这样的人,我凭什么要因为你一个王一博就改变我自己一直以来的处世之道?!”肖战终于爆发了。


与其说是爆发,不如说是他心中的那股子微妙的感觉终于放大了。


不妙,很不妙,他越来越难以在王一博面前控制自己的情绪,他以为自己伪装得很好,但其实错漏百出。


到底是掩饰不了,还是不想对王一博掩饰?


王一博确实是第一次看到肖战这么大声说话,有点愣。


“咳咳。”肖战吼完后,情绪平静了一些,有点不太自然,“你,你吓到了吧。”


“对!就是这样战哥!你就使劲吼!对我吼!你骂我,怎么开心怎么来,今天是我的错,我不该跟你闹脾气,我不该说你轧戏,我就应该多考虑你的感受,我这次绝对是真心跟你道歉的!我知道错了。”王一博愣完之后立马对肖战这一前所未有的状态展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似乎很想再看一遍。


“你是人吗王一博?”肖战没忍住笑出了声。


“是啊当然是。真的,战哥以后咱们就真实点,好不好,我对你那么真诚呢!就算你……你不对别人真实,你也得对我真实点。我一直在你门前打转,你得放我进去。”王一博再次郑重地说。


“凭什么啊王一博小朋友,干嘛要放你进去?”肖战带了点儿期待,引导性地问。


“……因为……我……是你弟弟。”王一博想了很久很久最终憋出来这七个字。


“……我弟弟可多了。”


“我是唯一小你六岁的弟弟!你看为什么不是五岁不是七岁,偏偏是六岁呢?”


“为什么呢?”肖战很配合地问。


“……因为,我晚你六年出生啊,战哥这你都不懂。”王一博又是一副不愧是我的样子。


……一瞬间想说太多脏话竟不知选择哪一个。


“得得得,我败给你了,好好好,真实真实,我们俩都真实。”


“太好了!战哥!宁现在还想睡觉吗?”


“不想了!不想了!满意了吧?!”


肖战看着王一博笑得跟个傻子,觉得这小孩儿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开窍了。


但他也懒得装了,这是他第一次不想考虑那么多,就跟着自己心走吧,管他是因为入戏太深还是别的什么原因,他现在就是乐意把王一博当成特别的人,那就自然而然地发展吧。



评论
热度(33)

© 瑜溪Yuki | Powered by LOFTER